鮓一郎,又是一個平常很少看到的字,我還特別去查了一下這個字怎麼念,鮓(ㄓㄚˋ),是不是日本料理店都喜歡用一些特別的名字呢?

這家店還蠻接近市民大道的

隱身在延吉街的小巷子中

是2010年開的店,由竹子裝飾的店面已有點黑黑的,從中看到歲月留下的痕跡啊!!

DSC_0883  

一進門就是一個料理台以及吧檯台的座位

看到老闆在幫今日的食材作紀錄

DSC_0886  

店裡的位子不多呢!!!整家店的位子不到20個

今天我們一開店就到了,所以很幸運地拍到空空的店內景觀

而一過開店時間,陸陸續續地有很多客人進來(原來這麼多巷仔內的人.....)

店裡沒有什麼裝飾,為一般的餐桌/椅組成,以及用竹子來裝飾,蠻樸素的!!!

DSC_0888  

再來看看菜單吧!!!

1.三色丼:本來三色丼是280不過從2014五月後就調漲了價錢......

不過還是很物超所值呢!!!

你可以從9種料中,選擇3種喜歡的食材喔!!!

有鮪魚、白身魚、鮭魚、甜蝦、蝦卵、鮭魚卵、透抽、蔥花鮪魚、帆立貝

2.丼類,聽說一郎丼CP值很高~不過.....價錢有點高

3.小菜

4.壽司單品

5.捲類

 

DSC_0884  

看看今日的食材們:)

看到油花花的鮭魚......

直流口水啊!!!!

DSC_0885  

今天我跟同學都點三色丼

不過選的東東有點不一樣

坐在吧檯的好處

就是可以好好欣賞師傅的技術

從中可以看到日本人一絲不苟的特性呢~

像是醋飯,老闆都一碗一碗的稱重,魚肉在經過師傅的巧手切割後,也是進行秤重後才放到碗中

可以保證每一碗的份量都是很一致的

DSC_0889  

那先來看看我的三色丼吧!!!!

我選了~鮭魚、鮭魚卵、白身魚(吃後超有罪惡感的~因為我把媽媽跟小孩都吃進肚子裡了......)

那吃的時候建議從白肉魚吃到有顏色的魚,因為白肉魚的味道通常比較淡

DSC_0896  

每次吃生魚片都覺得好好吃!!!但其實我都不知道那是什麼魚

因此之後想要吃一樣的魚....都說不上來

只能讓遺憾.....留在我幼小的心靈上

所以今天~我特別問了一下師傅

回家做了一個小小的功課~讓大家認識一下

上面的是白魽(ㄏㄢ),以及他的生魚片長相...我一直念成"甘"白魽是一種高級的魚喔!!!

生魚片非常的新鮮喔!!吃起來沒什麼特殊的香味,不過非常的清甜,肉質上算比較軟的口感,吃再多都沒有負擔的感覺,好好吃喔> <

 

下面的是尖梭(金梭魚),以及他的生魚片長相

每年清明前後的產卵期,是尖梭最肥美的時刻,當然是油脂最豐富的時候啦!!!可惜現在晚了一點點,稍稍補充一下~它算是便宜的魚種,所以大家在清明前後~不妨買一些回家做烤魚吧!!!應該會蠻不錯的!!!

一入口,魚香就隨著口腔的加溫而散逸出來,它算是味道蠻濃郁的白肉魚,真的好香又好鮮~很難形容它的味道,但就真的.....愛生魚片的人應該會懂

咬下去的口感脆脆的!!咀嚼幾下後,可以感受到魚肉的鮮甜,非常的好吃啊!!!!!

 

1529852_644064239014336_8260148791636070389_o    

再來看到我最愛的鮭魚

油脂分布非常的均勻啊!!!

魚肉都泛著油光啊!!!

吃起來是略帶"筋"的感覺,口感上就比較Q一點

入口的魚香並不是很濃郁的那種,算味道比較淡一點的感覺,但甜度真的超高的!!!!!只能兩個字形容"新鮮"

由於味道很淡雅又新鮮,幾乎不需要加芥末和醬油就很好吃,完全不會有腥味,可以吃到100%魚的原味

另外鮭魚卵給的好大方啊!!!!

超多的> <(整個心情就超雀躍的,老闆:阿哩阿都)

一顆顆飽滿圓潤的鮭魚卵

入口後啵啵啵的在口腔裡跳躍~讓心情整個超開心的~可惜...鮭魚卵有一點點的腥味,不知道是處理得不好嗎?

所以後來我有加一點芥末與飯和鮭魚卵一起入口,就變得超級棒的

DSC_0902  

它的配菜有

稍稍的換個角度~

在圖片的右上方是店家自己炒的鮭魚酥喔!!!非常的鹹香配飯

另外還有蘿蔔絲、醃漬的薑片、一片紫蘇葉和兩片小黃瓜

在不同種類的生魚片間吃一些蔬菜,可以清除口腔中的味道,讓你更能嘗到生魚片的獨特香氣與甜味

還有他的醋飯煮得真的超級好的!!!!!

每一顆都非常飽滿,又粒粒分明,咀嚼起來有淡淡的醋香味,堪稱最佳配角(懷疑老闆是不是用越光米!!!!!)

DSC_0897  

 

再來介紹同學的組合(因為都有吃到...就順便介紹一下啦!!!)

三色丼的內容為:透抽、帆立貝、鮭魚

先來說帆立貝吧!!!

老闆的帆立貝非常大顆,而一個分量是用直徑達5公分以上的帆立貝去切片

吃起來的口感,非常的軟綿,不太需要咀嚼就沽溜入喉了!!!

非常的鮮甜啊!!!新鮮啊!!!!實在很難形容他的好吃啊~~~~

 

還有透抽的部分,其實我還蠻少吃種生魚片的

不過一吃,讓我大大的驚艷~~~

非常的Q彈,但又不像煮熟後那麼韌,口感非常的棒啊!!!

生鮮的透抽比只熟後更加的清甜~真的好好吃喔!!!!

DSC_0892  

最後....我們又加點了一份玉子燒~

玉子燒大概長寬高6*3*3 

DSC_0906  

再靠近一點點看吧!!!

它的組織非常的細密喔!!!

咬下去非常的軟綿~就像吃百頁豆腐一樣,然後甜甜的高湯隻就會從小小的孔洞中流出來

高湯有淡淡的柴魚味,甜味融合的淡的香味與高湯的香味,超好吃的!!

DSC_0907  

 

小結:

這家的生魚片真的好新鮮&好好吃喔!!

建議大家可以都不沾醬吃吃看原味~保證讓你驚豔

小菜:玉子燒也很搶戲,建議大家點點看喔!!!

這家店.......吃過這一次~決定收入口袋名單中!!

 

店家資訊::

店址: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62巷9號, Taipei, Taiwan

營業時間:週二 - 週日11:30 - 21:00

電話:02 2752 9777

店家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shi.konoe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